2018/09/05 20:06

中國發放居住證 逾萬台灣人申辦

江昇鴻 彭冠霖 徐靖壹 報導  / 中國

中國從這個月開始推出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台灣民眾申請後,可以享有受教育、就業服務、買車票等一連串的權益,已經有破萬位台灣民眾申請!中國對台統戰不斷,現在,時代力量黨團打算提案凍結或取消,申請民眾在台戶籍!前總統陳水扁也想推出台灣獨立公投!

中國央視大篇幅報導,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發放短短三天就吸引9983位,台灣民眾辦理,在當地能享有一連串權益,不過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提議,應該凍結或取消,申請民眾在台灣的戶籍作為反制,陸委會要研究看看,說跨部會開會可能要請他們申報。

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前總統陳水扁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表示蔡英文政府堅持「維持現狀」,是採取守勢,面對中國軍事、外交打壓,他建議推動公民投票,努力明示,台灣「不想成為中國一部份」,民意要 國際社會知道。

夾在老長官和新長官之間,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念稿回應,顯得小心翼翼,談兩岸還是保守為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