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20:05

中國送大紅包! 砸6百億美金助非洲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台灣非洲的邦交國只剩下一國,過去三年中國不斷在投資非洲,最近在中非合作論壇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又發了一個大紅包,他說未來三年,還要再給非洲國家600億美金,專家分析,中國表現上說不帶任何居心,事實上是用錢收買人心!

建築物上醒目的紅色燈籠以及春聯,還有斗大的簡體字,讓人以為來到中國深圳,但其實這是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早在20年前中國就大力資助衣索比亞,道路建築鐵路蓋一半的大樓,中國影響力看得見。

看到北京,53國的非洲領袖和高官大集合,一一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握手,在北京舉辦的中非合作論壇剛落幕,最受外界矚目的就是中國再發動銀彈攻勢,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再向非洲提供600億美元支持。

而與中國有邦交的非洲國家當中,有幾國財政困難,習近平甚至免除他們今年底到期未償還的債務,至於代價呢?習近平說「沒有」,習近平不在對非援助中附加任何政治條件,真的這麼慷慨?西方國家懷疑,這是中國在搞新殖民主義,也有專家分析,就算中國嘴巴說不帶任何居心,事實上是用錢在收買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