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21:04

踢鐵板! 中特使搶發言 諾魯總統斥霸凌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中國這回踢到鐵板!太平洋島國論壇今年在我國友邦諾魯登場,中國代表團特使搶著發言,遭到諾魯總統瓦卡制止後,還率團退席抗議,瓦卡痛批,以為來自大國就可以霸凌小國,學者分析,中國在太平洋島國影響力日增,但也造成許多國家負擔嚴重債務,逐漸被各國說不。

正在舉行太平洋島國論壇的諾魯邀請包括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一共18國代表參加會議,不過諾魯總統瓦卡卻向媒體痛批中國官員,以為來自大國就可以霸凌小國,中國態度傲慢,最後還離場抗議。

其實去年三月,這位痛斥中國代表的諾魯總統瓦卡才來過台灣,當時蔡總統以軍禮親自接待,瓦卡和夫人還到金門看過戰地風情,學者認為中國在太平洋島國影響力日增,但也逐漸被各國說不。

率團前往諾魯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就宣布將設立200萬美元的「太平洋島國論壇國家特別醫療基金」,指派醫療團隊前往論壇會員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