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13:25

人蛇集團四國分工 偷渡中國人赴美!

楊諮誼 莊雨潔 彭冠霖 報導  / 桃園市

電影情節真實上演,臺灣移民署與美國聯手破獲臺灣、美國、墨西哥以及中國四地的人蛇集團,這個集團招募臺灣人出借護照給中國偷渡客,甚至還擔任美國與墨西哥邊界的載運車手,把人在墨西哥的偷渡客偷運到美國,由於涉案人數實在太多,恐怕會影響到台灣人持中華民國護照在國外旅遊的便利,因此相關單位不敢大意,現在全力擴大偵辦中。

移民署人員掌握情資,終於在機場將人蛇集團成員逮捕歸案,由於台灣護照在美國使用便利,因此近來越來越多不法集團鋌而走險、幫忙偷渡,首先中國偷渡客會先前往墨西哥,而集團則招募台灣人前往美國旅遊,以出國還給1000美元零用錢的方式吸引民眾出借護照或擔任車手,接著再開車前往墨西哥,將中國偷渡客載運至美國。

由於都是華人面孔很難分辨,偷渡成功後,台灣人再循正常管道返回台灣,就是用這樣的方式成功偷渡,但過程中有沒有旅遊業者居中幫忙也令人懷疑,目前警方已經掌握綽號「威廉老師」的李姓主嫌還有另外一名姚姓主嫌等38人,並持續地追查,希望可以瓦解人蛇集團,以免壞了台灣形象和信譽,影響到國人旅遊的便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