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13:10

採訪建國紀念日 北韓湧入130外國記者

採訪建國紀念日 北韓湧入130外國記者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9日是北韓建國紀念日,大閱兵和阿里郎大會舞正緊鑼密鼓籌備中。130多位外國記者湧向平壤,採訪六月川金會後北韓第一次軍事展示。不過所有記者頭一次收到採訪警告,要求他們停留北韓期間「別歪曲事實」、不報導「帶有敵意的假新聞」。這份採訪警告語帶威脅,令外媒皮皮剉。

北韓建國七十年紀念日,全球有130位外國記者獲准赴北韓採訪。大批記者一上飛機立刻遭到北韓文宣轟炸,雜誌打開,裡面全記載金氏王朝三代的功業,勞動黨新聞報也是同一個調性。這些全在外國媒體預期之中。

不過一抵達平壤,外媒都收到一份採訪通知。與其說是通知,不如說是警告,北韓當局要求外媒在北韓停留期間,不得歪曲事實不得製作帶有敵意的假新聞。文件還特別列出可能觸犯北韓哪些刑法法條,雖然沒叫記者簽名但已令人不寒而慄。

北京轉機去平壤的還有日本參議員豬木。豬木從摔角選手轉戰政壇當上參議員之後,對北韓關係多所經營。甚至不顧日本政府禁令前往北韓,而遭到停權。不過這次訪問北韓,他將受到勞動黨副委員長李洙墉的招待,日本希望或許透過這個管道,能解決日本人遭北韓綁架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