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20:15

9/9北韓建國紀念日 華視特別報導

綜合報導  / 韓國

即將到來的9月9日是北韓建國70周年紀念日,當天華視新聞將製作特別節目,帶民眾掌握號稱史上最大規模的閱兵式,透過系列報導,先來認識北韓國父金日成,也就是金正恩的阿公,他70年前成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而金日成私底下喜歡拍照,會寫詩,還寫過電影劇本,就從他寫過的電影,一起來認識金日成。

北韓國片代表作之一《賣花姑娘》,劇情描述日本殖民時期,北韓農民生活悲苦,最後在革命軍的解救下翻身,這部電影的編劇是北韓國父金日成,監製導演是兒子金正日。

從《賣花姑娘》的時代背景可以看見,金日成少年時期的縮影,觀光客熙來攘往,這裡是金日成的故居平壤市萬景台,金日成1912在一個農家出生,10幾歲隨父親逃亡到中國,在吉林省念小學和中學,19歲加入共產黨參加抗日戰爭,朝中的血盟關係也是在此時打下基礎。

金日成在抗日戰爭時,認識了女神槍手金正淑,據說金正淑還救過金日成的命,兩人在戰亂中結婚,1940年金日成撤退到當時的蘇聯,展開軍旅生涯,1941年長子金正日在蘇聯出生,後來也是在蘇聯的支持下,金日成宣布成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從此每年9月9日是北韓國慶,金日成被視為北韓國父。

每當國慶閱兵,金日成廣場就成為國際焦點,動作分毫不差的軍人,各種自行研發的武器,全國上下一起強化軍事第一,北韓貫徹的先軍政治,最早是由金日成提出,在1960年代以軍事為首的北韓,竟然比實行資本主義的南韓富有,金日成之歌「長白山綿綿山嶺沾滿血印」,歌頌金日成的北韓歌曲,大多以戰爭為背景,塑造強人形象。

其實金日成也頗有文采,在妙香山登高望遠,即興寫下詩詞,據說平時也喜歡拍照,北韓第一代領導人金正日的光輝歲月,從國際友誼館裡展示的禮物,可見一斑,高聳的主體思想塔是世上最高的石造塔,也代表金日成的歷史地位,在北韓建國70年來不可撼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