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13:04

為促進美俄關係 影星席格任俄特使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通俄門事件,加上情報部門指控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大選一事,讓美俄關係盪到谷底。為了挽救雙邊關係,俄羅斯改採名人外交,請美國影星史蒂芬席格,擔任俄羅斯特使,希望他搭橋,讓美俄有溝通的新管道。

1992年電影魔鬼戰將,史蒂芬席格扮演的狠角色,讓他縱橫影壇,更在戰鬥民族俄羅斯擁有一席之地。能夠和俄羅斯普丁平起平坐,就是證明。今年已66歲的史蒂芬席格並未被時代洪流淘汰,反而找到新定位。

史蒂芬席格接受俄羅斯外交部的任命,出任特使,肩負打通俄羅斯和美國雙邊關係障礙。世人這才發現,原來俄羅斯2015年就已任命史蒂芬席格為駐美名譽領事,總統普丁2016年還發給了史蒂芬席格俄羅斯的護照。

當年史蒂芬席格已入籍俄羅斯和塞爾維亞。史蒂芬席格,如今在美國指控俄羅斯干預美國選舉,干預內政、從事間諜行為的批判排山倒海,鑑於北韓金正恩,以NBA球星小蟲為美國和北韓之間的橋樑。俄羅斯請史蒂芬席格為特使,希望為兩國關係開一扇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