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0 16:00

不滿美祭新制裁 俄揚言要報復

王皓 編譯  / 俄羅斯

美國國務院宣布新一輪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對上個月才在赫爾辛基峰會上嘗試和解的兩國領袖川普和普丁來說都不是好消息。俄羅斯外交部也表示,美國這回的制裁不合法也不合理,俄國方面已經開始研擬報復措施。

美國國務院8日宣布,今年3月發生在英國的俄羅斯間諜父女遭下毒案件,就是俄方使用神經毒劑攻擊的結果,普丁政府等於違反國際法,以生化武器對付自己人民,因此決定對俄國祭出制裁,包括直接限制俄羅斯出口以及對俄融資等等。

俄國外交部9日立刻反擊,表示美國這一波制裁不合法也不合理,因此打算祭出同等的反制措施。不過就連俄羅斯本國的市場觀察家也認為俄羅斯若是反擊,恐怕也沒有強大效果。經濟專家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丁7月份才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峰會,上演美俄大和解,但美國國務院卻忽然宣布祭出經濟制裁,這下子雙普會取得的成果全都岌岌可危。

為什麼美國要在這個時候對俄羅斯喊打喊殺,觀察家分析的理由包括美國國會即將進行期中選舉,川普遭受國會壓力,必須洗清雙普會時,受制於普丁的軟弱印象。還有就是川普承認,兒子曾經在2016大選前見過俄羅斯美女律師,通俄門風波似乎越演越烈,川普可能因此想要展現,對俄羅斯強硬的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