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13:17

別補過頭! 急性膽囊炎恐休克致命

王義仲 梁宏志 報導  / 中國

秋天是進補的季節,但是補過頭也很傷身,中國有一名30歲男子回老家,父母連續三天給他進補,結果害他發燒嘔吐、引發膽囊急性發炎,差點休克送命。台灣醫師說,高油、高醣、高膽固醇的食物確實容易造成膽結石和膽囊炎,如果延誤救醫可能引起敗血症而死亡。

一大鍋薑母鴨,加進麻油和將不停翻炒,還有熱騰騰的麻油雞以及配料豐富的火鍋,秋天到了,大家開始秋季進補,但這些看似養身的好料很容易造成膽結石和膽囊炎。

中國有一位30歲男子,連續三天吃燉雞豬蹄和鴨煲進補,結果腹部隱隱作痛,還出現高燒噁心嘔吐的症狀,就醫確診是膽結石伴隨急性膽囊炎差點送命。醫師說除了高油、高醣、高膽固醇容易造成膽囊病變,暴飲暴食和40歲以上產後婦女都是高風險族群。

醫師警告,膽囊發炎和結石如果延誤治療,可能起引腹膜炎和敗血症,有死亡的風險,建議民眾少油多蔬果多喝水,才能預防膽結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