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09:26

北韓國慶釋善意 美籌備川金二會

北韓國慶釋善意 美籌備川金二會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北韓建國七十週年紀念日,釋出願意追求和平、願意和國際社會接軌的訊息。金正恩還致函美國總統川普,表明有意願舉行第二度川金會。白宮表示,金正恩的信裡充滿了溫暖和正面訊息。美方已開始協調安排川金二會。

北韓建國七十週年紀念的大閱兵、金正恩沒秀出能載運核導彈的洲際彈道飛彈,也沒把反美口號喊的殺聲震天。取而代之的是渴望用科技來強國、跟國際接軌來富民。上半年文金會、川金會後,世人懷疑金正恩謀和的誠意。因此金正恩透過這些表態,來展現誠意。

此外,三週前川普取消國務卿龐皮歐平壤行之後,金正恩寫了一封信給川普,透過板門店轉交美方。如今白宮分析了北韓大閱兵和阿里郎當中傳遞的訊息,也釋出善意。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說,總統收到金正恩的來信,那是一封非常溫暖非常正面的信,信中主要目的是期望安排和總統再次會面,我們對此持開放態度,並且已展開協調。

一向把六月川金會視為重大政績的川普,積極回應金正恩的意願。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說,目前總統政策已獲得重大成果,這封信正是川金友誼進一步發展的證明。

至於18日平壤登場的第三次文金會。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要邀請九位政要同行,其中包括朝野五大黨的黨魁一起參與,希望藉此消除南韓內部對南北韓互動的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