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6 13:33

"山竹"強襲! 香港掛最高級10號風球

"山竹"強襲! 香港掛最高級10號風球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颱風「山竹」來勢洶洶,廣闊的環流給台灣各地帶來強風豪雨。「山竹」在橫掃菲律賓之後,今天接著撲向港澳和中國廣東。香港已經高掛最高等級的十號風球,今(16)日停課一天。中國把「山竹」稱為「風王」,今明兩天停班停課,嚴陣以待。受到「山竹」影響,長榮、華航、國泰、港龍今天港澳航班全都取消,明天部分班機也有異動,請民眾留意航班資訊。

這就是地表最強颱風山竹,驚人的威力,夾帶強風豪雨,15日凌晨登陸菲律賓北部呂宋島後,引發42處土石流和可怕洪水,還造成傷亡,十萬人緊急撤離。山竹橫掃菲律賓之後,16日繼續撲向香港和中國,雖然位置在香港南方一百公里遠,但是地表最強不是蓋的,香港有大樓的棚架,被吹得搖搖欲墜,停車場的女員工差點被強風給吹跑。

香港高掛最高等級的十號風球,香港民眾不敢大意,玻璃窗黏好膠帶,該固定的趕緊固定好。香港澳門停課一天,港鐵和巴士停駛,航班也通通取消。山竹颱風夾帶時速195公里強風,以26公里時速往西北西前進,颱風中心位於香港南邊,但足以對香港造成重大影響,掃過香港後會登陸中國華南,山竹預計下午登陸廣東,中國把山竹稱為「風王」,廣東罕見的今明兩天,全省停班停課,所有漁船進港避難,嚴陣以待。因為看到山竹之前肆虐菲律賓,絕對不敢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