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5 19:46

山竹登陸呂宋島 結構恐重整直奔中.港

薄懷鄭 編譯

還要來看北半球最近真的不平靜,目前有颱風山竹登陸菲律賓呂宋島後減弱為中颱,但風強雨大,重創菲律賓,接下來會持續朝香港和中國前進。美國太空總署還說,山竹出海後,結構會再重整,威力不容小覷,同時美國正遭受颶風佛羅倫斯侵襲,也造成嚴重災情。

被視為是今年地表最強颱風山竹,15日凌晨登陸呂宋島後,夾帶的強風豪雨,引發大範圍電力和通訊中斷,而從網友拍到的影片,就不難理解山竹的威力有多強大。

室外狂風暴雨壟罩,景象相當駭人,雖然山竹颱風還在菲律賓北部肆虐,但它的中心已經出海,目前它正朝著西方緩慢前進,預計16日開始影響香港和中國南方。

美國太空總署指出,山竹很有可能在出海之後馬上進行重組,讓強度再增強,儘管現在風平浪靜,可是許多香港民眾已經開始進行防颱準備。

至於大西洋颶風佛羅倫斯,雖然威力也已經減弱,但它在當地時間13日早上7點多登陸北卡羅來納州時,風力時速達到150公里,導致海水倒灌,造成嚴重淹水,還導致60萬戶停電,約2萬6千人被迫住在臨時收容所。

當地氣象單位警告,目前已經在南卡羅來納州的佛羅倫斯,儘管風力減弱,但它夾帶的豪雨,才是最大威脅,未來幾天可能會引發北卡和南卡內陸地區嚴重淹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