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6 11:42

中稱"抓到台間諜" 國台辦要台停止滲透活動

中稱"抓到台間諜" 國台辦要台停止滲透活動 | 華視新聞
(翻攝微博)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北京

中國官媒《央視》昨(15)日播出關於台灣間諜的相關節目,宣稱抓到許多台灣間諜,試圖滲透中國,甚至吸收來台學生成為情報工具,今天中國國台辦繼續要求「停止滲透活動」。

國務院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表示:「據向有關部門瞭解,一個時期以來,台灣間諜情報機關以大陸為目標,大肆加強情報竊取和滲透破壞活動。為此,國家安全機關組織開展專項打擊行動。我們要求台灣有關方面立即停止對大陸的滲透破壞活動,避免對日益複雜嚴峻的兩岸關係造成進一步傷害。」

對此陸委會也發出聲明表示,相關部會已於晚間駁斥,內容子虛烏有。台灣是民主、自由、法治社會,政府開放陸生來台,著眼於增進校園多元性,促進兩岸青年認識與了解,陸生在台也享有我方保障的自由與人權,大陸委員會要求陸方勿針對陸生來台進行政治操作,誣陷我方人員從事間諜行為,干擾我自由、民主、法治社會的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