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山竹外圍環流影響 花東屏防豪雨

強颱山竹外圍環流影響 花東屏防豪雨 | 華視新聞
山竹颱風動態。(翻攝氣象局)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15)日早上8點半的資料顯示,,強颱山竹中心目前在呂宋島西北部,受地形影響,過去3小時此颱風強度持續減弱,暴風圈也略為縮小,預測向西北西移動,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持續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中心即將進入南海,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對台灣影響逐漸增強中。

氣象局提醒,外圍環流影響,今天花蓮山區、台東山區、屏東山區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花蓮平地、台東平地及宜蘭地區、新北山區、高雄山區、恆春半島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要注意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氣象局針對花蓮縣、台東縣和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另外宜蘭縣、新北市和高雄市則是大雨特報。

根據氣象局9點20分的雨量資料,屏東縣泰武鄉時雨量來到41.5毫米,花蓮的卓溪鄉36毫米時雨量,蘭嶼也有33.5毫米時雨量。

另外受到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今天中午前後,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新竹縣市、嘉義縣市、金門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為黃色燈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