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7 08:52

山竹來了! 澳門首發黑色風暴潮警告

山竹來了! 澳門首發黑色風暴潮警告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亞洲

颱風「山竹」昨(16)日上午直撲香港和澳門,澳門發出最高的「黑色風暴潮」警告,香港更掛上最高等級的10號風球。香港有濱海社區海水倒灌,強風吹破大樓玻璃,地表最強颱風,狂風暴雨,幾乎要把香港給吹散,各地景象有如電影「明天過後」。全港多達391人受傷,到醫院掛急診。「山竹」昨(16)日下午雖然已經遠離香港、登陸中國廣東,但是持續影響港澳機場航班。國泰、港龍、華航和長榮今天飛港澳班機都有部分異動,提醒民眾留意相關資訊。

16級以上的強風狂吹,小西灣這個濱海社區海水倒灌。將軍澳的一戶大樓民宅,客廳大玻璃被狂風擊碎,屋子裡也颳起颱風。紅磡的一棟辦公大樓,玻璃帷幕被吹破,辦公用品滿天飛舞。九龍一處大樓工地,起重機被強風吹斷,從20樓高墜落。

山竹並沒有登陸香港,中心位置在香港南方一百公里海面,但是廣闊的外圍環流,導致香港一整天狂風暴雨。香港天文台16日上午九點40分開始掛起10號風球,也就是最高等級的颱風警告。電車渡輪停擺,機場航班取消還有七千多戶斷電。

由於破壞實在太大,香港各級學校17日全部停課一天。鄰近的澳門一樣是狂風暴雨加淹水,除了10號風球,澳門氣象局還發出最高的黑色風暴潮警告,預告淹水水位會繼續上升。澳門17日同樣停課一天,連賭場也史無前例關閉。山竹登陸廣東之後,將往西北方向前進,不過港澳等地的大暴雨情況,預計會持續到18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