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 13:01

文在寅伉儷抵平壤 金正恩親自接機

王皓 編譯  / 韓國

今天是南北韓領袖文在寅和金正恩舉行第三度會談的日子,地點在北韓首都平壤。台北時間今(18)日上午九點,文在寅與夫人金正淑搭乘空軍一號飛抵平壤順安國際機場,金正恩與李雪主夫婦親自到場迎接,場面非常浩大。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北韓難得一見進行對全球的現場直播。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夫人金正淑走出機艙,向接機的北韓領袖金正恩夫婦以及熱情的北韓民眾敞開笑臉、揮手致意。從亂世的北韓難民之子到承平時代的南韓總統,文在寅等待重履故土的這一刻,等了60多年。

文在寅夫婦四月底才剛在板門店接待過金正恩夫婦,當時氣氛非常融洽,所以這回見面,四人有如老友相聚一般,感覺非常親切自然。除了穿著軍裝的兒童獻花表示歡迎,北韓也有大批民眾揮舞著包括統一旗在內的旗幟,熱情迎接文在寅的到來。

接著文金兩人站在台上簡單校閱了北韓的三軍儀隊,金正恩特別帶領文在寅,幾乎是繞場一週,好讓文在寅徹底感受一下北韓人民對他的誠摯歡迎。而現場最吸睛的元素之一,竟然還包括北韓的攝影官。攝影官們扛著機器拎著梯子,前後飛奔搶鏡搶成一團,倒也凸顯了北韓官方,對這次會面的極度重視。

最後文在寅在上車之前再次向大家揮手致意。這是北韓難得一見的實況LIVE場面,做為東道主的金正恩,顯然有意凸顯北韓向外界開放的意願,即使是在平壤,南北韓領袖的峰會,依舊能迅速讓全世界都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