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19:42

文金會後... 兩韓重啟離散家庭聚會

文金會後... 兩韓重啟離散家庭聚會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1950年爆發的韓戰,讓朝鮮半島上無數家庭,因此相隔南北兩地。而兩韓在4月的「文金會」後,已經確定將再次舉行,離散家庭聚會,讓這些失散的家族能見上一面。另外在韓戰當中震亡、或失蹤的官兵遺體,也因為美朝雙方,在川金會達成共識,可望在近日回到家鄉。

4月兩韓「文金會」,6月美朝「川金會」,兩場世紀峰會,談成的協議,將逐步落實,首先是兩韓將重新開辦,離散家庭聚會,讓因為韓戰分隔,南北兩地的家庭,能再次見面。兩韓過去曾舉辦,多次離散家庭聚會,另外還有幾次,是讓他們透過視訊空中再會。

但這些聚會辦不辦得成,經常取決於當時,兩韓關係好不好,而不是常態性的。文金會後,兩韓融冰,雙方官員也將討論,離散家庭聚會相關細節。而在韓戰期間,失蹤或陣亡的官兵遺骸,也因為6月的川金會,可望在近日被交還給南韓和美國,讓他們回到家鄉,入土為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