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 13:03

文金三會也拚經濟 搭上平壤商展!

文金三會也拚經濟 搭上平壤商展!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18)日搭機前往平壤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展開第三次會晤,北韓還將史無前例的直播峰會過程。這次兩人會面,除了朝鮮半島無核化是首要議題,另外一個最重要的議題就是經濟。就在文金第三次會議舉行的同時,第14屆平壤秋季國際商品展覽會也熱鬧登場。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即將展開第三度會面,除了有政界人士外,還有包括了三星集團少主李在鎔等4大企業財閥高層隨行。這次「文金平壤會」將從18到20日,一連舉行三天,文在寅在第一天抵達平壤,吃完午飯後,就會跟金正恩展開會談,第二天文金會面後,兩人將召開聯合記者會,第三天文在寅就會返回首爾。

而這次文金會的議題,主要仍以朝鮮半島無核化為主,文在寅還希望能促進北韓和美國重啟對話。就在文金平壤會登場的前一天,第14屆平壤秋季國際商品展也盛大登場,根據北韓國家媒體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這次有3百多家廠商參展,產品內容更是包羅萬象,有化粧品、電器和醫療產品等。

報導指出,商品展主席在開幕儀式上致詞時表示,希望藉商展促進北韓,和其他國家的經濟交流,由於商展將從17日舉行到21日,時間不但和「文金會」重疊,再加上這次文金會,有不少南韓商界人士同行,由此可見北韓力拚經濟的意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