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7 13:34

文金快閃會面 "川金會"死灰復燃!

王皓 編譯  / 韓國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下午緊急奔向兩韓交界處的板門店,和北韓領袖金正恩進行了臨時峰會。這次會談得到積極正面的結果,金正恩傳達了和川普會面的誠意,還表示願意完成無核化進程。川普也立刻回應,表示很期待6月12號與金正恩在新加坡的會談。

時隔一個月,文在寅金正恩又在板門店會面了,不過這次的會晤完全是臨時決定的,目的就是要挽回瀕臨破局的美朝峰會。文金兩人這次會面,延續了四月底板門店和會的友好氣氛,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親自在統一閣門口迎接文在寅,兩個小時會談結束後,金正恩用一個大熊抱,揮別了文在寅。

南北緊急奔波的文在寅緊接著在27日早晨召開記者會,為金正恩傳達面見川普的誠意,同時強調金正恩承諾將完成無核化進程。而北韓官媒朝中社也報導金正恩期盼與美國會談的堅定意志。同時南北韓高級官員也將於6月1日舉行高級別會談。

面對北韓這麼大的善意,以強硬語氣片面取消峰會的川普趕緊也改口,表示期待6月12日在新加坡的峰會。川金會究竟會不會再次變生肘腋實在很難說,白宮與國務院的30名官員先遣團,倒是已經如期啟程前往新加坡,為這場或許可以順利如期舉行的峰會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