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 19:56

文在寅踏上北韓土地 民眾情緒沸騰

孫明愷 戴榮賢 陳鋼 報導  / 韓國

全球矚目的第三次文金會,今(18)日在北韓平壤盛大登場,這是十年來首次有南韓總統踏上北韓的土地。北韓當地的情緒可說是沸騰到最高點。不僅金正恩夫妻親自接機,更出動數萬人揮旗迎接,這次兩位領袖的會談,主要聚焦在消除軍事緊張和促進去核化議題。

摩托車隊在前頭開路,道路兩旁民眾,熱情地呼喊口號,揮舞彩球和旗幟,歡迎來到北韓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場面相當浩大。文在寅也從專車上揮手致意,身旁的北韓領袖金正恩,也笑開懷。

文在寅和金正恩中途也特地走下車和民眾互動,而這也是史上第一次,有南韓領袖在北韓街頭接受民眾熱烈歡呼,形成珍貴的畫面。相較於北韓平壤的盛大歡迎,南韓民眾卻對這場文金會存疑,因為今年已經是第三次會議,在這麼密集的舉辦下,卻沒有看到太大成效。

儘管南韓人看法不一,文金三會還是在平壤盛大展開,文在寅對北韓的熱情,也相當開心。附近居民都來歡迎我非常感動,這麼歡迎文在寅總統,代表大家希望峰會,有迅速且巨大的成果,兩位領袖用完午餐,就在台灣時間下午2點半,舉行閉門會談。

這次文在寅也帶了包括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在內的幾名重要官員到訪,其中外交部長康京和,更是史上第一次,被列入訪問名單,因為兩韓事務一向由統一部負責,外交部長也出席,可說是意義重大。會談結束後,兩位領袖一起觀賞藝文表演參加晚宴,19日將再次會談,並召開聯合記者會,文在寅則預定在20日返回南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