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13:18

不只草莓! 澳洲傳香蕉蘋果也有針

薄懷鄭 編譯  / 澳洲

澳洲發生嚴重「食安」問題!最近當地有好幾名消費者在買來的草莓裡發現縫衣針,引發民眾恐慌。雖然事發後澳洲政府立刻展開調查,目前通報案例超過了100起。沒想到草莓風波還沒平息,現在竟又傳出連香蕉、蘋果、甚至花椰菜等蔬果都被放了鏠衣針。澳洲總理莫里森還氣的在記者會上大罵藏針人是懦夫。

一根藏在草莓裡的鏠衣針,讓全澳洲陷入恐慌!從上個星期以來,澳洲幾乎每個州都傳出草莓裡埋藏了鏠衣針的案例,到目前為止通報案例超過了1百起!當地媒體甚至以「草莓恐攻」形容這起事件,事件爆發後,澳洲政府立即著手調查,並抓到了一名嫌犯。

據新南威爾斯省法律,嫌犯可能被判處最高10年的刑期,不過這名嫌犯只有15歲,因此警方只能以少年法處理,儘管澳洲警方再三告誡民眾不要模仿,政府也懸賞10萬澳幣,約230萬台幣緝兇,可是風波仍蔓延擴大,現在竟然連香蕉、蘋果,甚至花椰菜裡都發現藏有鏠衣針。

除了民眾飽受驚嚇更造成草莓滯銷,危及這個年產值,高達1億6千萬澳幣,相當於35億台幣的產業,讓澳洲政府打算把汙染食物罪的最高刑期,加重到15年,總理莫里森更氣的在記者會上直接開罵,部份業者更自費買金屬探測器掃描,逐一檢查包裝好的產品,確保食品安全,讓消費者吃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