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4 19:30

澳洲庇護政策轉硬 難民處境堪憐

澳洲庇護政策轉硬 難民處境堪憐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澳洲是不少南亞和東南亞國家難民,想要尋求庇護的國家,不過澳洲自從改採嚴厲的庇護政策後,不少難民直接被拘留在位於鄰近諾魯共和國的難民營中。但拘留環境已引起澳洲人權單位和國會議員的嚴厲批評。

我國去年和澳洲政府簽訂備忘錄,允許澳洲把拘留在諾魯難民營裡的急症或重症難民,送來台灣就醫,諾魯是中華民國友邦,我國也長期對諾魯提供人道援助,然而這些被澳洲拒於門外的難民,處境卻非常悽慘。

澳洲在過去20年間,依人道原則穩定接納難民,顛峰時期一年有多達一萬八千個難民抵達,但自從當局採取嚴厲的難民庇護政策後,在澳洲水域巡邏的軍警,會攔截阻止尋求庇護的船隻抵達澳洲。

即使難民成功在澳洲上岸,也會被送到位於諾魯,或是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難民營,難民大都來自政治或經濟不穩定的伊朗,伊拉克和巴基斯坦等國家,也有在緬甸遭受宗教歧視的羅興亞人。

然而這些難民營缺乏基礎設施,生活環境惡劣,根據澳洲政府人權部門的報告,難民兒童長期暴露在肢體和性攻擊的危險之中,甚至傳出過兒童輕生的消息。由於拘留形式太不人道,澳洲有國會議員努力推動關閉境外難民營,澳洲政府再怎麼樣緊閉大門,也無法改善眼前的難民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