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13:54

【見聞天下事】民族主義大爆發 印度建全球最大雕像

【見聞天下事】民族主義大爆發 印度建全球最大雕像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印度

【民族主義大爆發 印度建全球最大雕像】

印度最近正興起雕像狂潮,當地現在有工人如火如荼在建造全世界最大的雕像,要紀念印度獨立英雄巴特爾。不過,在孟買的外海,同時也正在興建另一尊更大、更高的「印度勇士王」紀念雕像。兩尊雕像目前一共投入10億美元,多達2500位工人沒日沒夜的忙著建造,就是希望趕在10月31日之前,印度總理莫迪能夠親自揭幕,當然這也象徵著印度民族主義狂熱的大爆發。

在照片中,這尊即將成為全世界最大雕像的「巴特爾」,又叫做「團結雕像」,是總理莫迪最重要的工程,他認為團結雕像可以和美國自由女神像一樣,吸引大量觀光客湧入印度。不過,如果想看到雕像,必須從主要城市搭車至少250公里才能抵達。

【用尾巴"走路"! 澳野生海豚互學新技能】

另外,在澳洲有一群科學家觀察到一隻野生海豚竟然跟一隻在海豚館生活過的海豚學習,他學什麼呢?最後他也學會用尾巴走路的技能。這隻海豚BILLIE,從一條小溪中被救出之後,便被送往海豚館生活,當她在海豚館時,就已經透過觀察其他海豚,學會了「用尾巴走路」的技能

而在BILLIE被野放後,還是不放棄這項特殊才藝,時常在水中用尾巴走路,其他的野生海豚也開始向她學習這個伎倆,而這也讓我們對海豚的社會化互動多了一層了解。不過我就想說,不知道會不會大家互相學習之後,最後整個大海的海洋都會用尾巴走路了呢?蠻令人好奇的。

【巴西里約國家博物館大火 文物損失慘】

擁有「巴西故宮」之稱的「里約國家博物館」在前(2)日晚上發生嚴重大火,這座擁有200年歷史的建築其實是巴西最古老的科學機構。而且這座里約國家博物館是在西元1818年建立的,到現在都被視為巴西的文化瑰寶,館藏作品也有超過2000萬件,涵蓋巴西和其他國家的歷史,包含像是希臘羅馬、埃及時期的手工藝品,還有恐龍骨頭等等,都是這個博物館非常重要的文物。

而至於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在美洲發現叫做「露西亞」的最古老人類化石,所以現在全部燒光光,這些文物到底該怎麼辦?雖然這起大火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但巴西總統說這是「巴西全國人難過的一天,也是知識和寶貴遺產的悲劇性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