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3 13:46

伊朗閱兵爆槍擊 至少29死57傷

伊朗閱兵爆槍擊 至少29死57傷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伊朗

伊朗西南部阿瓦茲市舉行紀念兩伊戰爭的大閱兵時,發生槍手攻擊,至少造成29人死亡,包括婦孺和12名革命衛隊成員,還有57人受傷,這是對革命衛隊最嚴重的攻擊事件之一,一共4名槍手都被擊斃,伊朗總統羅哈尼說絕不輕饒。

伊朗週六在各地舉行閱兵儀式,紀念從1980年打到1988年的兩伊戰爭開戰的日子。但在西南部的阿瓦茲市卻爆發了槍戰。從閱兵的電視轉播分割畫面可以看出,分列式行進中,突然士兵全作鳥獸散。另一個鏡頭,阿兵哥和採訪媒體就地臥倒,躲避四處亂飛的子彈。有人冒險匍匐前進。

另一個角度卻出現大人懷抱幼童奔向急救站的過程。原來有四名槍手穿著軍警制服手持自動武器混入軍警當中,當分列式展開時,槍手舉槍朝觀眾、朝參加閱兵的軍警和觀禮台上的長官們開槍濫射。官兵們槍枝內沒有子彈,無力反擊,成了待宰羔羊。

最後靠維安的安全部隊圍捕才擊斃四名槍手。這是伊朗精銳革命衛隊歷來遭到最嚴重的攻擊。當地親沙烏地阿拉伯的分離份子聲稱犯案。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也說是他們作的。總統魯哈尼表示,一定追究到底嚴懲兇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