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3 12:58

遊客撿石毀觀光勝地 希臘要重罰!

遊客撿石毀觀光勝地 希臘要重罰!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希臘

位於希臘的斯基亞索斯島,因為是電影《媽媽咪呀》的拍攝地點之一,而成了世界各國影迷朝聖的景點。但10年下來,有太多觀光客把島上海灘的鵝卵石撿回家當紀念,讓海灘的自然景觀被破壞,因此當地政府決定祭出罰則,未來只要再偷撿海灘的石頭,就可能面臨最重約台幣3萬6千多塊的重罰。

改編自百老匯音樂劇的電影《媽媽咪呀》,讓取景地點之一,希臘的斯基亞索斯島吸引許多影迷來「朝聖」。島上的拉拉利亞海灘也是觀光客的度假勝地,另一個特色就是海灘上滿滿的白色鵝卵石,看到這些美麗光滑的石頭,難免想拿個幾顆當紀念。

但由於10年來太多人把石頭拿走,嚴重影響到海灘美景,讓當地政府再也無法容忍,決定訂下規矩控管,未來只要再有人,把鵝卵石偷撿走,將面臨最重1000歐元罰款,約合台幣3萬6千多。

不過當地政府也設置「歸還箱」,希望在祭出罰款前,遊客能良心發現,除了美景,什麼都不要帶走,把撿來的石頭還給小島,同時也是拯救當地的自然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