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20:11

峇里島度假大解放 印尼擬規定"服裝"

峇里島度假大解放 印尼擬規定"服裝"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印尼

度假勝地印尼峇里島廣受西方遊客喜愛,但是一些西方人到了峇里島卻往往大解放,甚至在神聖的廟宇,也有遊客衣著非常隨便或是出現不當舉動。當地政府正在研議新措施,以後有可能規定遊客不得穿著暴露進入廟宇,或者是必須有相關人士陪同才能進廟宇參觀。

峇里島不但是度假勝地,更號稱擁有上千座印度教廟宇。神聖的廟宇是遊客喜歡取景拍照的地方,但最近網路上瘋傳的這張照片,可就讓當地政府和民眾群情激憤。照片中一名西方男子蹲坐在巴塔庫魯神廟內的一個寶座上。這個寶座是為至高無上的天神所保留,遊客坐在上面根本就是冒犯神明。

而這當然不是讓印尼人火大的第一張類似照片,其他像是在神廟前打坐,甚至穿著比基尼做瑜珈的下犬式都是不恰當的行為,差別只在程度不同。峇里島去年一年內就吸引了五百多萬人次前往旅遊,當地政府卻表示遊客的素質是一年不如一年。

當地政府計畫要禁止遊客衣著不當進入廟宇,甚至是不允許在沒有相關人士的陪伴下進入參觀寺廟。其實有服裝規定的景點所在多有,比如許多清真寺,就規定女性必須戴著頭巾才能進入。還有在南歐的不少教堂也要求遊客,不要穿著短褲或背心入內。如果日後造訪峇里島,覺得參觀廟宇的規則太繁瑣,也只好怪罪之前的遊客,把方便當作隨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