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20:14

回家路遙遙! 旅客搭機繞道經東京返台

楊諮宜 樸星宇 潘建任 報導  / 桃園市

台灣光是去年到日本去觀光就多達456萬多人次,這陣子日本接連遇到颱風、地震,航班大亂,就有民眾因為關西機場封閉,繞到東京成田機場才回來。桃園機場這頭也有人是準備出發到北海道的函館機場,飛機雖然可以飛,但北海道的行程該怎麼走,相當忐忑,導遊硬著頭皮帶團出國,面對可能的停電停水該怎麼玩,只能先走一步、算一步。

終於落地返抵國門,受到關西機場封閉影響有民眾坐車坐了一整天才繞到東京的成田機場飛回來,雖然平安歸國但對於國內航空公司的安排頗有微詞,更有從北海道回來的民眾經歷地震差點嚇壞,有人終於回來鬆了好大一口氣,但也有人是正準備要去北海道心裡七上八下。

面對可能遭遇到的斷水、斷電等種種不便,導遊一肩扛下,勉強擠出笑容還是要帶團出發,因為函館機場並未關閉,按照旅行契約還是得照飛,也有民眾是早早把行李都托運了也在候機室等候,卻聽到廣播不飛了,只能自我安慰少了麻煩,畢竟大家都想開開心心出遊、平平安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