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9 13:12

印尼連環強震掀巨浪 屋倒路裂逾30死

蒲依婕 編譯  / 印尼

印尼蘇拉威西島,28日下午發生規模6.1的地震,到了晚間又發生規模7.5的強震,有不少建築物倒塌,至少30人死亡,雖然海嘯警報取消了,但沿海地區、還是觀測到3公尺高的巨浪,目前當地餘震頻傳,通訊也受到影響,當局估計災損和死傷人數可能會持續增加。

一陣天搖地動,民眾嚇得四處逃竄,印尼蘇拉威西島28日下午,發生規模6.1的地震,民眾還沒從驚慌中回過神,幾個小時後,又發生規模7.5的強震,震央就位在蘇拉威西島,帕盧市以北78公里處,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影片中不停傳來哭喊聲,從畫面上可以看到,不少建築物受損嚴重,根本不能住人,災民都聚集在屋外,電線桿東倒西歪。

另一支影片可以看到,磚瓦從兩三層樓高的建築崩落,堵住馬路,地上也出現大裂縫,當局一度發佈海嘯警報,不過在蘇拉威西島首府帕盧市,沿海地區還是掀起3公尺高的大浪,海嘯,放眼望去,沿海地區的住宅,全部遭到海嘯橫掃。

隔天救難人員出動,發現路上躺著多具遺體,由於第二起地震震感強烈,加上餘震不斷,當局預測陸續會傳出更多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