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9 13:14

習近平巡視查干湖 漁產豐收竟是假!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下週一是中國國慶,中國中央電視台舖天蓋地、歌功頌德。但是一則習近平巡視東北查干湖、視察當地漁產豐收和環保工作的影片,一播出就遭中國網友踢館:漁獲大豐收全是官員造假,他們先到市場買魚放入湖中,營造豐收假象。

漁網裡魚兒跳出水面,拍打出水花,每一條又肥又厚,活力十足。來視察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看了笑開懷,大老闆笑的開心,跟在後頭的部屬更是滿意,漁民站在冰冷的湖水裡,鼓掌迎貴客。

漁民撈出幾條魚,甚至抱在懷裡,讓習近平「檢閱」,魚兒的個頭有如六個月大的娃娃,真是個民富國強的願景,然而影片一播出,當地網友質疑不是那麼一回事,習近平到吉林松原市查干湖視察前,在地官員就下令全城封路,派警察站哨,可能掩人耳目從外地買了大魚放入湖中箱網裡養殖,並且排練圍網捕魚的情節。

類似曲意奉承施政不務實的例子比比皆是,難怪美國制裁中興事件爆發後,中國才體悟到,原來中國夢果真是夢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