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1 08:49

公投投票率未過半 馬其頓恐難改名

薄懷鄭 編譯  / 歐洲

南歐巴爾幹半島內陸小國馬其頓共和國,當地時間30日舉行了公投,要決定是否把國名改為北馬其頓共和國。而根據國家選委會表示,目前已完成九成投票站的點票工作。初步結果顯示有超過9成的選民支持更改國名。不過因為公投的投票率不足5成,投票結果可能無效。

民眾高舉標語,還有人把國旗披在身上,隨著音樂開心搖擺,臉上滿是喜悅。由於這個政府沒有足夠的投票率,因此公投失敗了,所以馬其頓仍是馬其頓,馬其頓人仍是馬其頓人,之前和希臘達成改國名協議的巴爾幹半島內陸小國馬其頓,當地時間30日舉行公投,要決定是否把國名更改為北馬其頓共和國,晚上7點投票結束後,當局立即展開點票工作,目前已有9成左右的投票所完成計票。

而初步結果顯示,在180萬登記選民中,有超過9成的選民支持更改國名,但是由於公投的投票率不足5成,投票結果可能無效,這個結果讓原本就反對更改國名的民眾相當高興,紛紛跑到街頭慶祝。

馬其頓和希臘的國名爭議,源於90年代初期,當時希臘指控馬其頓盜用希臘北部省份名稱作為國名,並藉此阻撓馬其頓加入歐盟和北約,今年6月簽署更改國名協議,希望化解紛爭,並舉辦改國名公投,但馬其頓反對派反對協議,還呼籲選民杯葛公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