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1 20:21

日"晴王"麝香葡萄 中疑非法移植栽種

日"晴王"麝香葡萄 中疑非法移植栽種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岡山縣產的「晴王」麝香葡萄,被譽為「帝王葡萄」,不過最近在中國,卻出現一款和「晴王」口感幾乎一樣的品種,叫做「陽光玫瑰」,而這疑似是中國暗中取得種子,拿回國內栽培的結果。而且還有中國業者,把「陽光玫瑰」冒充「晴王」上架,讓日本果農非常生氣。

架子上一串串綠色的葡萄,在中國稱作「陽光玫瑰」,果肉香脆,是中國葡萄市場中,比較高價的品種。而這款來自雲南的「高貴」葡萄,其實是不折不扣的外來種。它的真面目就是原產自,日本岡山縣的「晴王」麝香葡萄,中國業者疑似透過在日本的人非法取得種子,帶回中國種植。

「陽光玫瑰」的口感和「晴王」幾乎沒兩樣,但價格只有「晴王」的3分之1。「晴王」的市佔率受到威脅不說,甚至有業者把「陽光玫瑰」,包裝成「晴王」上市,讓日本果農氣炸了,因此日本果農決定申請品種登錄,不讓山寨版繼續囂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