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1 20:14

潭美橫掃日本 東京陸空交通大亂

陳鋼 編譯  / 日本

強烈颱風「潭美」橫掃日本,目前還有至少80萬戶仍然在停電。東京首都圈的陸空交通,鐵路和新幹線一度停駛,加上有車站發生大樹倒塌意外,讓幾個主要車站,大清早一度擠滿通勤的群眾,根據NHK報導,潭美已經造成至少3人死亡、2人失蹤、還有超過百人受傷。而下一個颱風康芮,究竟會不會也撲向日本,還有待觀察。

強風吹進大樓的停車場,大量雨水從地面被捲起,形成波濤洶湧的驚人畫面。潭美颱風登陸日本,一路往東北方向前進,強大的威力連菩薩都擋不住,沖繩東南植物樂園,這尊約8層樓高的觀音菩薩,雖然用纜線補強了,但還是被吹倒在地。鹿兒島一座紅色燈塔,甚至整個被颳走,不見蹤影。

受到颱風影響,首都圈到東北,1日凌晨也是大風大雨。強風把在國道上,行駛的大卡車吹翻,所幸無人受傷。還有一艘原本停在橫濱的貨輪被強風推走,撞上川崎市的堤防,所有船員都已經自行逃生。

至於東京,雖然沒有直接受到颱風肆虐,行道樹、紅綠燈還是被吹得東倒西歪,部分地區也一度停電。首都圈的鐵路交通也大受影響,JR四谷站有棵大樹,被吹倒在鐵軌上,雖然已經被移除,但列車大幅延遲,新宿、三鷹等主要車站,一度擠滿無法通勤的人潮。第一次看到三鷹站擠這麼多人,潭美雖然已經逐漸遠離,全國停電戶數仍然有好幾十萬之多,電力公司預估,要完全恢復可能得花上好幾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