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 18:23

蔡英文「幫狗慶生」 強國網友又崩潰啦

蔡英文「幫狗慶生」 強國網友又崩潰啦 | 華視新聞
(翻攝微博)

李蘇竣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1)日透過社群網站PO出替愛犬慶生的照片,由於10月1日也剛好是中國國慶日,中國網友截下蔡英文「幫狗慶生」的發文,質疑蔡英文「找碴」,中國網友看了之後紛紛崩潰,在底下留言攻擊蔡英文。

蔡英文昨日在臉書、IG上同步發文,表示10月1日是她領養的退役導盲犬Bella跟Bunny姊弟倆生日,雖然工作忙碌,還是抽空替愛犬慶生。也分別在臉書及IG上貼出慶生的影片及照片。三隻拉布拉多乖巧可愛,也很聽話,蔡英文也藉此呼籲社會大眾以領養代替購買。

沒想到短短一篇慶生文,卻碰碎了中國的玻璃心。微博帳號「台灣那點事兒」截下蔡英文慶生文的圖片,發文質疑「今天大陸國慶節,蔡英文給狗過生日,故意找碴?」引爆了中國網友崩潰的連鎖反應。網友在底下留言發飆,各種粗俗的言論都冒出來,將蔡英文罵得極其難聽。

另一個微博帳號「未來影視娛樂圈兒」也跟上撻伐的腳步,質問「狗是領養來的,怎麼知道生日是哪一天?」,還說要在蔡英文生日8月31日處死一隻蟑螂。

對於中國這些莫名其妙的指控,台灣網友在批踢踢上直說太誇張,「狗不能在10月1日出生嗎?」、「被害妄想症」,嘲笑中國網友崩潰的反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