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 19:48

強震狂襲逾千死 男埋瓦礫堆3天獲救

蒲依婕編譯  / 印尼

日前被強震海嘯侵襲的印尼蘇拉威西島,重災區巴路市出現趁火打劫的情況,大批民眾湧進商店拿走食物和飲水,由於人太多,警衛根本擋不住,救難人員日夜搜救,找到了一個受困三天的生還男子。

印尼蘇拉威西島,日前遭規模7.5強震侵襲,還引發6公尺高的海嘯,至今還有多人失蹤,救難人員日以繼夜搜救,終於把這名,受困瓦礫堆下3天的男子救了出來,不過災區另一角就令人鼻酸,躺在擔架上的女孩,在海嘯來襲時抱著柱子撿回一命,事後卻發現,跟好朋友從此天人永隔,海嘯倖存者表示,一開始我以為她活下來了,但我家人發現她的遺體,已經沒救了。

地震也引發土石流,島上偏遠的北部地區有1座教堂,瞬間被土石淹沒,導致正在參加聖經營的86名兒童失蹤,經過搶救截至2日,已有30多名兒童罹難,災難過後,當地商家遭到大批民眾掠奪,門口的警衛根本擋不住。

這種脫序的情況在首府巴路市比比皆是,湧進店裡的災民,其中雖然有人專門鎖定高價商品,但更多的是遲遲等不到,救援物資的災民,迫於生存只好出此下策,印尼政府已經公開向外求援,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立即,集結36名資深搜救隊員、搜救犬6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