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 19:52

華裔前女主播 自曝50年前遭性侵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從美國發起延燒到全球的反性侵、性騷#METOO運動,轉眼之間滿一週年了。許多女性勇敢站出來,說出她們人生最黑暗、最驚悚的一刻。除了前總統雷根的女兒公開自己曾遭到性侵的經歷外,90年代美國家喻戶曉的華裔美籍女主播宗毓華,也公開了自己50年前遭到家庭醫生性侵的往事。

美國#METOO反性侵性騷的社會運動發起滿一週年了。一年前,由揭露金牌製作人韋恩斯坦性侵女星的醜陋面目而掀起波瀾,一年來,這股社會力量扳倒了演藝圈大咖色狼,讓政壇色狼倒台。想不到運動發起滿週年前夕,再添新動能。

90年代曾是美國家喻戶曉的華裔美籍女主播宗毓華,以現年72歲的高齡打破50年的沈默,說出她20多歲時遭家庭醫生性侵的經歷。華裔美籍前主播宗毓華表示,我也曾遭性侵,性侵猥褻我的是我們信任的家庭醫生,他也是1946年8月20日,我出世時的接生醫生我現已72歲,宗毓華說事發的確實日期和年份已經記憶模糊了,但事發經歷和侵害人的面目永遠刻骨銘心。

即使加害人早已死了30年,今日從GOOGLE地圖上看到他住的老宅子,依舊讓宗毓華嚇得渾不附體。宗毓華以記者慣有的平穩語調訴說恐怖經歷,鼓勵加州大學教授克莉斯汀福特出面指控大法官被提名人卡瓦諾犯下性侵罪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