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 20:57

美大法官人選遭控性侵 千人上街抗議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日前被人指控性侵女高中生,消息傳出後,FBI立刻進行調查,聯邦參議院即將在台灣時間6日,進行卡瓦諾的任命投票程序,各界預料提名案將會過關。這也引發女性們的眾怒,上千人走上華府,還有紐約街頭抗議,最後多達302人遭警方逮捕。

上千名的抗議民眾,高舉著抗議海報怒吼,要求大法官人選卡瓦諾下台,他在高中時代被指控性侵一名女高中生,引發軒然大波,雖然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立刻進行調查,但消息人士指出,白宮在評估FBI的調查報告後,發現沒有證據支持對卡瓦諾的指控,這代表卡瓦諾的任命,很可能會過關。

演員艾咪舒默投給卡瓦諾就等於是說女性是不重要的,美國喜劇演員舒默,還有模特兒瑞特考斯基現身抗議行列,他們聚集在參議院不肯離去,最後被警方逮捕,算算一共超過三百人被警察逮捕,分析家認為,如果卡瓦諾的任命過關,可望凝聚共和黨氣勢,在期中選獲得更多勝算,究竟卡瓦諾會不會成為大法官,台灣時間6日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