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6 10:55

被失蹤?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返中國疑遭拘留

被失蹤?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返中國疑遭拘留 | 華視新聞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中國籍主席孟宏偉。(翻攝新華社)

張原紘 綜合報導

法國警方日前透露,接獲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中國籍主席孟宏偉的妻子報案,指稱丈夫上周六返回中國後就沒有消息,疑似「被失蹤」,法警針對這起案件展開調查,現在香港《南華早報》消息指出,孟宏偉可能在某方面與中國當局對抗,因而被拘留。

綜合外媒報導,64歲的孟宏偉與妻子居住在法國里昂,2016年11月,孟宏偉成為首個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中國人,負責國際追逃犯追贓工作,任期到2020年。但是上周六,他返回中國,家人就再也聯絡不上他,也不知道他所在何處。有消息稱,他在返回中國後一落地,就被中國紀律檢查部門帶走,目前尚不知道他被調查的原因,也不知道他被關在何處。

國際刑警組織昨(5)日在推特上PO文聲明:「國際刑警組織已關注到孟宏偉可能失踪的有關報導。這是法國和中國有關當局需要處理的事情。」

國際刑警組織表示,法國和中國當局都不能置身事外;此外,也指出國際刑警組織每日事務是由秘書長負責,而非主席,所以孟宏偉失蹤不會影響到組織日常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