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7 20:01

日本京成線鐵路頻傳事故 颱風釀鹽害!

日本京成線鐵路頻傳事故 颱風釀鹽害!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不過說到日本最近連續遭到颱風侵襲,颱風不但帶來風雨災情,就算走了也留下麻煩。日前日本京成線鐵路,傳出多起電線起火,導致列車停駛的事故,7萬多名乘客受到影響。而在有關單位調查後,發現原來是潭美颱風,從海上吹來的鹽分惹的禍。

電線爆出一陣陣火花,民眾看得心驚膽跳。潭美颱風才離開日本,從南方的沖繩到本州的千葉縣,同樣的場面就在3天內陸續上演。因為供電電纜突然起火,京成線鐵路部分區間停電,導致列車無法通行。

甚至還有列車在行駛途中,被迫停車。日本媒體報導,受到影響的乘客,至少有7萬多名。而根據詳細調查,元凶可能就是潭美過境時,從海上帶來的鹽分。鹽分隨著風雨,從電線外皮的小縫隙滲進去,導致電線短路故障。而且除了交通,連農作物也因為沾上鹽分,而脫水枯掉。千葉縣當地農會指出,潭美帶來的鹽害,共造成約2億3千多台幣的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