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 19:57

交通便利物價低 大阪"亞洲第一"宜居城

交通便利物價低 大阪"亞洲第一"宜居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民眾就是希望住得好、行得方便。華視新聞推出的六都他山之石系列,今(2)日帶您來看大阪,今年公布的全球最宜居城市,亞洲排名最前面的就是大阪。大阪最大優勢就是交通便利,讓通勤時間縮短,物價也比東京便宜。而且大阪申辦2025年世界博覽會,基礎設施都在擴建中,讓居住魅力飆升。

日本電影豐臣公主的經典鏡頭,整座大阪城空無一人,而現實生活裡,大阪可是熱鬧滾滾,去年造訪大阪人數首度突破千萬,觀光成長率是全球第一,而且大阪還稱霸亞洲,被選為全球最宜居城市第三名,最大優勢就是交通方便,電車縮時,除了有市營地鐵JR環狀線,還有京阪阪急等大型私鐵路線,大阪不只是日本重要交通樞紐,也拉升了教育以及就業機會。

因為通勤時間縮短了,根據日本總務省統計,全日本通勤時間最久是神奈川縣,平均1小時40分鐘,大阪排第七平均是1小時18分鐘,反觀台北市大約要1個小時,另一項調查,是通勤時間電車擁擠率,東京高達199%,大阪最多是150%,稍為舒適了一點。

不只交通贏過東京,物價也是大阪勝出的關鍵,你看煎餃才350日圓(台幣94元),春捲410日圓(台幣110元),香辣蝦460日圓(台幣124元),比廉價拉麵店還要便宜,在大阪吃一頓午餐,大約180塊台幣,在東京要250塊台幣左右。

而在房租部分,在台北市租10坪套房月租落在1萬7到1萬2台幣之間,還要另加水電網路費,在大阪租單人房月租大約1萬4台幣,在東京至少要2萬3台幣,大阪物價和生活成本低,但平均薪資僅次於東京和神奈川,居民生活更有品質,反觀台灣,當物價穩定薪資提升,才能像大阪一樣是個宜居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