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1 13:05

"潭美"登陸日本 東京陸空交通停擺!

陳鋼 編譯  / 日本

「中度」颱風「潭美」橫掃日本,昨(30)日晚間在「和歌山」登陸,夾帶強風豪雨,一路北上,已造成至少80萬戶停電。還吹亂了東京首都圈的陸空交通,鐵路和新幹線停駛,成田和羽田機場航班取消。也造成至少還有超過百人受傷。目前潭美已經從岩手縣出海。

強風吹進大樓的停車場,大量雨水從地面被捲起,形成波濤洶湧的驚人畫面。潭美颱風登陸日本,一路往東北方向前進,強大的威力連菩薩都擋不住,沖繩東南植物樂園,這座高25公尺的觀音菩薩,雖然用纜線補強了,但還是被吹倒在地。鹿兒島一座紅色燈塔,甚至整個被颳走,不見蹤影。

受到颱風影響,首都圈到東北,1日凌晨也是大風大雨。濱松市的國道有大卡車翻覆擋住路面,強風把在國道上行駛的大卡車吹翻,雖然無人受傷,但公路交通因此受阻。雖然東京沒有直接受到颱風肆虐,但部分地區還是因此停電。

首都圈的鐵路交通也是大受影響,JR四谷站有棵大樹被吹倒在鐵軌上,京王線頭班列車還撞上倒塌的圍牆,這些事故讓列車大幅延遲,加上部分路線還沒恢復行駛,幾個主要車站因此擠滿了無法通勤的人潮。

另外,羽田機場也有至少230架航班停飛,而潭美颱風預計1日稍晚才會從北海道方面逐漸遠離日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