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夜景峰會"評選 神戶跌出前3名

日本"夜景峰會"評選 神戶跌出前3名 | 華視新聞
日本長崎蟬連夜景評選冠軍(翻攝Flickr)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三年一度的「夜景峰會」評選結果在昨(5)日出爐,由5500名「夜景鑑賞士」票選出日本「新三大夜景都市」;第一、二名仍由上屆的長崎與札幌蟬聯,而原本位居第三的神戶,在本屆中被首度上榜的北九州市取代。

根據《中日新聞》報導,「夜景峰會」從2009年開始舉辦,由日本一般財團法人「夜景觀光會展事務局(Convention & Visitors Bureau)」所主辦,目的是要活絡全日本各地的夜間觀光。本屆誕生的冠軍與亞軍與上屆相同,分別為長崎與札幌,而原本的第三名神戶,被新興的夜景觀光城市北九州所取代。第4至10名依序是神戶市、東京都、涵館市、大阪市、橫濱市、京都市,以及靜岡市。

北海道札幌市市長秋元克廣在致詞時表示,9月發生的北海道大地,造成當地觀光重大打擊,因此希望能透過本屆的評選結果,促進北海道觀光的復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