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17:21

大馬將廢死 人權團體按讚

大馬將廢死 人權團體按讚 | 華視新聞
馬來西亞內閣決定廢除死刑(示意圖/翻攝網路)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馬來西亞

死刑存廢一直以來都是各個國家不斷爭論的議題,而馬來西亞高層官員今(11)日向媒體透露,該國內閣「已同意廢除死刑」,這個決定也獲得人權團體稱讚。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馬來西亞通訊及多媒體部長哥賓星(Gobind Singh Deo)今日表示:「內閣已經同意廢除死刑,我想相關法律很快會修法」。對此,人權團體表示歡迎,馬來西亞律師所組成的人權律師團隊「捍衛自由律師團(Lawyers for Liberty)」,其中一名顧問蘇仁德(N.Surendran)表示「死刑是不文明、難以想像的殘酷」。

馬來西亞首相府發布的公開消息指出,該國將在近期取消死刑,馬來西亞首相府部長劉偉強表示,政府已批准取消死刑的決議,並將其交由議會審議;他指出,10月15日的國會下議院下次會議,將審議關於取消死刑的法案。

劉偉強另外補充表示,應在新法案討論期間暫停執行死刑判決,並強調「死刑將被取消,我們目前正在研究一些特定的問題,而這個研究必須具有全面性的考量,且必需就該問題聽取各方的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