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20:19

蔡總統訪台東部落 允諾照顧長輩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東縣

總統蔡英文台東魅力之旅,到池上農會體驗做米香,還到原住民部落推銷長照2.0和文化健康站的政策。而蔡總統也在內閣改組後,首次回應廢死議題。

體驗米香,拿起鏟子快速翻炒,接著整平裁切,總統蔡英文到池上農會做米香,一口咬下自己的成品,總統蔡英文說,酸酸甜甜好吃。

送情人帶給蔡總統象徵成為部落媳婦,蔡總統還先後拜訪隆昌部落和南竹湖部落,關心長輩們的照護需求,總統蔡英文表示,政府照顧好長輩2項制度,一個是長照2.0、另一個是文化健康站,不過最近頻頻發生重大治安案件,社會執行死刑聲浪高漲,讓新任法務部長蔡清祥是否支持廢死受到關注。

總統蔡英文回應,現在的法律並沒有廢除死刑,那至於要怎麼樣執行,要在什麼樣情況下來執行,那這都是由法務部來進行審酌。

而蔡總統8月中旬將出訪友邦巴拉圭,外界好奇是從華府或紐約過境,還是美國南部的休士頓或邁阿密?總統蔡英文表示,並沒有提出來這個要求,會是以行程的便利性跟安全為主要的考量,媒體的報導的臆測性太高了,以致於它的準確性是不高的。各項議題蔡總統一一回應,也似乎是想爭取更多支持,拉抬年底選戰氣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