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4 13:24

韓登山團尼泊爾攻頂 遇暴雪8死1失蹤

王皓 編譯  / 印度

尼泊爾傳出不幸消息。包括南韓知名登山家金昌浩在內的五位登山客,以及四位尼泊爾嚮導,在計畫攻上世界第七高峰,道拉吉利峰的途中,遭遇暴風雪,九人當中有八人確定不幸罹難,另外一人失蹤。尼泊爾當局說,一旦天氣有所改善,將會盡快設法將罹難者的遺體,運送下山。

位於尼泊爾境內的道拉吉利峰,雖然只是世界第七高峰,卻比聖母峰的攀登條件還要惡劣,包括南韓知名登山家金昌浩在內的,五名韓國籍登山客,以及四名尼泊爾嚮導,預備這個月攻上道拉吉利峰頂,卻碰上了壞天氣,在高3500公尺的基地營,遭暴風雪襲擊,失聯將近24小時後,救援隊伍的直機出動搜尋,赫然發現完全被摧毀的基地營,以及其中八人的遺體,還有一名尼泊爾嚮導失蹤。

喪命的登山家金昌浩,擁有最短時間內,不使用任何氧氣配備,成功登上14座八千公尺以上高峰的世界紀錄。他曾在2013年,不依靠氧氣裝備,登上聖母峰。這次出事的道拉吉利峰,上一次有人攻頂已經是1996年。當局已經表示,天氣如果按照預計的在14日好轉,就會立刻派出救援隊,設法將罹難者遺體運送下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