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09:44

華郵記者疑遇害 龐皮歐將赴沙國

薄懷鄭 編譯

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哈紹吉,這個月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沙烏地阿拉伯領事館失蹤,引發軒然大波。不過土耳其和沙國當局日前達成共識,同意開放領事館讓檢察官進入搜查。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引述消息來源指出,沙國政府正在準備一份報告,承認哈紹吉是在因審訊過程出錯而被殺害。另外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已動身前往沙國,和沙國王儲會面。

雖然是深夜時分,但沙烏地阿拉伯駐土耳其伊斯坦堡的領事館依然燈火通明,不時可以看到調查人員拿著手電筒仔細搜索,土耳其和沙烏地阿拉官員在當地時間15日前往了沙國領事館,就華郵記者哈紹吉失蹤一案,聯合對領事館展開搜證作業。

哈紹吉在10月2日進入領事館後人間蒸發,這起事件在國際間引發軒然大波,沙國政府更是面臨了來自土耳其和西方國家的壓力,強烈要求沙國交待哈紹吉的下落,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也因此案關係緊繃。

不過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指出,沙國政府正在準備一份報告,承認哈紹吉是在審訊過程中出錯而被殺害,對此說法美國總統川普態度顯得相當謹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已動身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和王儲沙爾曼會面,另一方面沙國駐華府大使館則發出電子郵件通知,取消一年一度的沙國國慶接待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