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 13:21

國外評「最差」工作 記者前10占2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人力銀行表示,在台灣所謂的工作CP值,主要是看工作時數和薪資報酬。颱風天記者冒著風雨中做連線,反年改群眾毆打記者造成多名記者受傷。根據國外網站分析,記者登上了最差工作前十名,人力銀行網站依據環境、薪資,展望和壓力等因子,將200種職業做了排名,其中最差的前10個排名,分別為報社記者電視台記者、伐木工和志願役士兵,入伍的軍人多數薪水都不高。

在和平的國家中,軍人地位則日益降低,另外最差的第五名到第八名,分別是除蟲師電台DJ、廣告業務員和消防員,維護安全的消防隊面對的是高壓及危險的工作環境,但卻沒有特別高的薪資,最差的職業還有零售店員跟計程車司機。

計程車司機,小黃司機長時間工作,還得應付各式各樣的客人,因此也是榜上有名,這是美國網站的調查,雖然風俗民情不見得跟台灣一樣,但的確吐露出許多勞工的心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