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特約記者之死 傳沙國將用"誤殺"護王儲

《華郵》特約記者之死 傳沙國將用"誤殺"護王儲 | 華視新聞
這個月2日哈紹吉失蹤至今無下落。(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東

一名《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日前離奇失蹤引發國際關注,外傳哈紹吉在沙烏地阿拉伯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遇害,現在有多家美國媒體,包括《CNN》、《華爾街日報》等都報導指出,沙國正在討論提出報告,承認哈紹吉因為審訊過程的失誤被誤殺。

《CNN》報導,根據2個消息來源指出,沙國正在準備一份報告,內容將承認哈紹吉在審訊過程死亡。其中一個消息來源表示,報告將有個類似「在操作整個過程中,完全不透明度,參與其中的人將會負起責任」;另一個消息來源則承認「報告還在準備中,整起事件可能還會有所變化。」

報導指出,沙國的承認是有限度的,不過也不會切割錯誤,外界懷疑王儲下令殺害經常撰文抨擊王室的哈紹吉,王儲宣稱「自己完全不知情」,把該負責的人繩之以法。

(資料照片)
(資料照片)

哈紹吉在這個月2日走進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之後就人間蒸發,有中東媒體猜測,哈紹吉恐怕已經慘遭不測,但是領事館卻說:「哈紹吉從後門離開,監視器並沒有拍到。」而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則說:「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現在川普也已經令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到沙國會見國王,他還說,如果沙國領導人下令殺了哈紹吉,他則會祭出嚴厲制裁。

川普稱,若沙國領導人下令殺記者,美國將祭出嚴厲制裁。(資料照片)
川普稱,若沙國領導人下令殺記者,美國將祭出嚴厲制裁。(資料照片)

中東媒體報導,哈紹吉最近常寫社論批評沙國王儲穆罕默德,巧的是就在哈紹吉失蹤當天,疑似是「暗殺小隊」的15名沙國男子,先入住領事館附近的飯店,然後開車進入領事館,趁機殺害哈紹吉,事情傳出後,更有媒體報導「哈紹吉的遺體就埋在領事館的花園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