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20:52

油耗測試也造假! 日本三菱道歉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三菱汽車被爆出油耗測試數據造假,有四種車款將停止生產,今天消息一出,導致三菱股價暴跌將近17%,創下12年來盤中最大跌幅。三菱汽車社長在日本當地時間下午5點召開記者會,來聽聽他怎麼說。

真的很抱歉,深深一鞠躬,坦承在油耗數據上動手腳,三菱汽車造假消息一爆發,20號股價應聲狂瀉17%,這是12年來盤中最大跌幅,終場稍微收斂,不過也重挫了15.16%,公司油耗測試的資料確實有不當操作,油耗測試數據造假的車款,包括三菱EKWAGON、EKSPACE,以及三菱和日產聯手打造的SANDAYZ、DAYZROOX、PICOUT,這四種車款總計超過62萬輛。

三菱在油耗測試方面造假,經過內部調查後發現,馬上就通報主管機關,也就是日本國土交通省,不過因為不影響行車安全,所以目前不準備召回,其實在2004年的時候,三菱就因為卡車軸承設計缺陷,在日本造成多起死亡車禍,當時包括前社長等三名高層,也因為提交假報告最後被逮捕,三菱汽車一度負債超過7千億日元,如今又發生油耗數據造假,雖然這幾種車款台灣沒有進口銷售,不過MADE IN JAPAN的品質招牌,又被打上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