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長驚爆 中國金援特定候選人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中國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調查局長呂文忠透露,中國透過招待旅遊,或金援特定候選人,企圖影響選舉,目前已經掌握到33件情資。日前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和館長的直播,收視熱度突破700萬,民進黨立委也懷疑是有中國網友在背後撐腰,要求有關單位應該徹底查個清楚。

調查局長呂文忠大概目前累計有33件,調查局長不諱言,接獲33件情資,像是中國招待樁腳到對岸旅遊,或是直接金援候選人,甚至疑似賄選,其中有4件個案分別移送台北、雲林、彰化和屏東地檢署,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自己只出來回機票,其他到大陸所有吃住行,全部都免費,就連館長和韓國瑜的直播,韓國瑜觀看次數累積超過187萬次,館長更接近700萬,立委也質疑可能有大陸網友介入。

民進黨人士透露,中國勢力有計畫介入台北、新北等4個直轄市長的選舉,如果有效接下來還會用同樣方式,繼續操作影響2020大選,雖然國台辦否認,但若是有跡可循就看怎麼逮到這隻黑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