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09:35

玉兔侵襲塞班島釀1死 官員:如戰爭摧殘

玉兔侵襲塞班島釀1死 官員:如戰爭摧殘 | 華視新聞
塞班島的慘狀。(翻攝推特)

李蘇竣 綜合報導

強烈颱風「玉兔」在昨(25)日最靠近美國塞班島群島,當地官員指出,猛烈的風暴摧毀了房屋、汽車,「宛如經歷了一場戰爭。」而玉兔的摧殘,也造成1名女性慘被房屋倒塌壓死。

被譽為今年「地表最強颱風」的強烈颱風玉兔雖然已在今早降為中颱,但它在昨日登陸塞班島,對島上造成嚴重的破壞,當地代表國會議員薩布蘭(Gregorio Kilili Camacho Sablan)指出,島上南部多數的房屋屋頂都被掀掉了,居民被迫躲進擁擠的避難所,如今極需要外界幫助才能恢復原貌。

薩布蘭表示,強烈的風暴對整個島嶼造成了破壞,島上的房屋倒塌、汽車被壓毀,電力也中斷,他形容「宛如經歷了一場戰爭」。有一名44歲的女性,在一座廢棄的建築物之中避難,但建築物不敵風暴而倒塌,該名女子也不幸罹難。也有眾多民眾因為破碎的玻璃、房屋設施的碎片受傷。

薩布蘭指出,就連島上的小型植物都在風雨之中消失了,電力可能要數個禮拜才能恢復,其他的損害可能要數個月才能修復。島上的居民回憶當時情況,他們形容房屋的震動就像是「許多火車同時駛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